联合阅读推广

“书·颜”创意合影作品征集活动邀你来参加

2021-09-13

读书会改变一个人的精神气质,或许就连面孔也会发生微妙的变化。在这个据说是“看脸”的时代,不要忘了读书,书籍将赋予你更生动、更美丽的面容。阅读是一场有趣的冒险,开启这场冒险的可能是一本书有趣的封面。

  在“第九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来临之际,陕西公共图书馆服务联盟举办“书·颜创意合影作品征集活动,通过人书嫁接的摄影方式,营造妙趣横生的视觉效果。欢迎广大读者踊跃参加!

  一、活动时间

  2021年9月28日——10月28日

  二、活动对象

  热爱阅读、热爱分享的读者

  三、活动要求

   1.拍摄对象可挑选任意公开发行的正规图书,涉及人文社科、文学艺术、自然科学、电子信息、经济管理以及其他综合性图书分类均可。

   拍摄方法如下示范图:




  2.作品为单张照片。从面部表情到肢体动作或是实物体(如树叶、书柜等)都可以成为拍摄内容,须内容真实,形象生动,富有冲击力和感染力,且无不良形象出现。

  3.提交作品须为数码照片,黑白、彩色不限,格式为JPG,作品大小不小于2M,不超过10M。作品可作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度调整,适当修图,但不得加logo、水印、修饰性边框等。使用合成及拼接照片,以及其他增加或删减影像内容等影响作品真实性的照片不予参选。

  4.作品要求独立创作,参与者若有抄袭和侵权行为,一经发现,取消资格;作品须由本人作为拍摄者与著作权人,否则由此产生的名誉权、肖像权、著作权等法律纠纷均与主办方无关,相关责任由参与者自行承担。

  5.作品的著作权归作者所有,陕西公共图书馆服务联盟享有作品的使用权,可将作品用于收藏、展览、出版、宣传等非商业性用途,不再另付稿酬。

  四、投稿方式

  发送作品至stydtgb@163.com,并在邮件标题中注明“姓名+联系方式+书·颜”。

  、奖项设置

  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从中挑选趣味性的照片集结在官方微平台制作展出。

  入选者可获得价值50元的精美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