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工作组

“诗词诵读+手工制作”嗨翻全场!

2019-09-16

  案例名称:“诗词诵读+手工制作”嗨翻全场!

  活动目的: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9月13日中午,汉滨区少儿图书馆积极参加安康市图书馆举办的“全市同读一小时”活动

  参与对象:616岁

  参加人数:20多组

  案例描述:又是一年花好月圆日,又是一载丹桂飘香时,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值此佳节,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9月13日中午,汉滨区少儿图书馆积极参加安康市图书馆举办的“全市同读一小时”活动,结合本馆实际成功举办了第24期“我有一双巧巧手”活动,共有20多组家庭参加。

  第一个环节是亲子手工制作。老师为孩子们准备了中秋节诗词和传说故事贴画材料,精美的手工贴画作品不仅融合了《咏鹅》、《静夜思》、《望庐山瀑布》等经典诗词,还包含了《嫦娥奔月》、《玉兔捣药》、《拜月祭神》等传说故事。心灵手巧的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完成了手工作品,颇有成就感。

  第二个环节是经典诗词诵读分享。孩子们把自己的手工作品展示给大家,并且走上台朗诵经典诗词,或激情澎湃,或稚趣可爱,获得观众朋友的阵阵掌声。

  案例分析: 本场活动是少儿手工制作与经典诗词诵读相结合,内容新颖,丰富有趣,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在阅读推广的道路上汉滨区少儿图书馆一直在努力,用心打造品牌,举办读者喜欢的活动,为建设书香汉滨,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

  活动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