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动态

联盟工作动态

首页 > 联盟动态 > 联盟工作动态

陕西省图书馆“馆员导师制”学员走进神木开展课题调研

2023-04-18

  为推进“馆员导师制”课题进展,4月13—15日,陕西省图书馆组织首批16名“馆员导师制”学员深入神木市各乡镇、村、景点开展课题调研活动,为《神奇神木 文润麟州》文旅课题搜集整理素材。

  抵达神木后学员们即参加了神木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的神木文旅大讲堂活动,聆听了神木籍作家单振国老师讲述《神木“一山二水三城”与本土文学》,了解了神木市旅游文化资源及神木人对神木这片土地的深情与热爱。为高效完成调研任务,在神木市文旅局的协调安排下,16名学员根据调研内容分4组分别奔赴神木市南线、北线及两条中线,深入神木各示范乡镇、村及“一山二水三城”特色景点,围绕当地的民俗文化建设、红色文化资源建设、非遗文化传承、文旅融合发展及丰富多彩的乡村公共文化服务实践展开调研。调研采取访谈、收集文字与录音资料的方式开展,在撷取各调研示范点工作特色与亮点的同时,学员们被神木市优质的公共文旅服务以及各乡镇(村)丰富、扎实、温馨的公共文化探索与实践深深感染,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收获满满。调研期间,学员们还相继参观了神木市展览馆、博物馆及神木市图书馆。

  本次调研工作紧密契合中省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精神,馆员们带着研究课题从办公室走向室外、走进田间地头、走入村村落落,走近文旅融合发展的文化景点上,为高质量完成“馆员导师制”课题奠定了基础。省图书馆副馆长强颖、副馆长李博阳及工会主席胡竹林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